close

看到標題點進來的大家,一定在想跟團為什麼會被丟包?

我也沒想過這事情會發生,

畢竟一直以為跟團即使少了自由還是最安全舒適的了。

 

這裡還是要分享一下這次經驗,給大家做個跟團注意事項。

 

首先,我跟的是北海道的當地一日團,是哪間旅行社的團我就不公佈了,

畢竟事後導遊也寫了道歉信,也有給些小東西做為賠罪,

而且我現在還可以在這裡寫文章,我已經很滿足了。

 

今天不是要批評他們,是分享經驗給各位做日後參加團體旅遊的提醒。

 

以下開始這次事件經過:

 

這次自助旅行,因為想去的景點是沒有開車比較麻煩到達的地方,

所以才想到了跟一日團的行程。

 

當天的行程路線是:

砂川高速公路休息站15分鐘-旭山動物園-上富良野午餐-美瑛青池-白鬚瀑布-美瑛丘之倉。

 

當日天氣:雨☔️

 

早上8:10在集合地出發,不過巴士晚到了8:25坐上了車子出發。

第一站就是砂川休息站9:25抵達的

⚠️我就是在第一站就被丟包了!!!

 

導遊說9:40分集合,我買了咖啡及起司蛋糕後大概9:34拿回車上放,

這時候還沒有什麼人回巴士,我就再下車去上廁所。

一切錯誤就從這裡開始了!!!

 

上完廁所出來後,看了時間「嗯,9:38分,巴士也還在」,

 

但是,就在巴士距離我15m(我自己目測的啦)的眼前,巴士開走了!開走了!開走了!

 

我拼命的追上去,當下只希望自己有學過怎麼射標槍,就可以神準的把雨傘當作標槍發射出去了。

當然我沒有學過⋯根本無法擊中巴士。

所以巴士還是BYE-BYE了。

 

前情提要結束,開始進入正題⋯

 

(1)被丟包的休息站,正下著大雨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 

我一個人站在下著大雨的休息站停車場,看著高速公路腦中一片空白一陣子之後,

開始思考這是真的發生的事情嗎?為什麼我還沒上車,車子就開走了?

而且,我沒有帶可以打電話的手機!

 

⚠️這點現在覺得非常重要,畢竟現在旅行都會把卡換成上網卡,

請務必把可以播打電話的Sim卡留在身上和換卡工具

 

看到停車場還有別的遊覽車,抱著一線希望,說不定是同一間旅行社。

 

我鼓起勇氣,用破爛的日文去跟遊覽車司機求救,結果他們不是同一間旅行社。

不過那位司機還是很慷慨的借了我手機讓我可以聯絡。

但是,問題又來了,我沒有導遊的聯絡方式⋯

寄來的信也沒有任何聯絡資訊⋯

《⚠️請務必要求提供聯絡方式或著留存在隨身筆記》

 

後來直接網路找該公司的聯絡電話,超難找的,都是EMAIL聯絡。總之,最後還是幸好找到了。

 

拿起了別間遊覽車司機的手機滿懷希望的撥打電話⋯⋯結果怎麼打都沒人接聽。

 

最後他們的團也差不多要出發了,我只能拜託司機,如果有人回電話,麻煩告訴他們我在這裡。

要捨棄掉感覺抱到的救命木板,這心情好複雜。

(好心司機有說如果是同個方向可以載我過去,可惜他們不是要去旭川動物園)

 

告別好心司機之後,因為下著雨開始覺得有點冷,於是走回休息站,稍微冷靜一下。

 

想了各種方式:

期待旅行社回電話給那位好心司機嗎?

機率太小了。刪除。

看到了緊急電話,打給警察嗎?

痾⋯先等等好了,最後非不得已的備案⋯

(心裏還是樂觀的相信著導遊會發現我不見)

 

很慶幸的,有巴士站,很好我不會被困在這裡的,整個放心下來!

整理好心情後,我決定再繼續撥打那一線希望的電話!這時候10:00了。

跟砂川休息站賣土產的店(只有一間小小的)借電話,

他們一開始直接說不能借。我趕快表明我要借的原因之後店員さん馬上借給我了。

 

「真的很感謝砂川休息站的店員さん,過程中幫忙跟旅行社溝通,讓我也放心不少。」

 

 (2)買上車放的咖啡及起司蛋糕,沒想到跟它們一別就是3小時。 

 

重新再打一次同樣號碼後

這次電話響了2聲馬上就有人接聽了!

 

不過電話被轉了三次才有真正能溝通的人。

最後結果是,旅行社的人說會派計程車來接我到旭川動物園。留下計程車外觀和車牌號碼之後,就掛掉電話了。

呼~大家跟我一起看到這裡,有沒有稍鬆了口氣了。

真的,我鬆了好大一口氣。

電話轉來轉來去之間,等待的時間,每1分鐘都像1個小時一樣難熬。終於,有了個結果,至少有人知道我在哪個位置了😵

有無數次的想著,如果旅行社還是這樣放我鴿子了呢?

巴士時刻表還沒看,今天沒有巴士經過怎麼辦。

我應該搭別人便車一下好了,有這想法之後馬上開始物色、痾、不對,是注意有沒有和善的老夫老妻,問他們能不能順便載我一乘。

腦海裡的亂七八糟想法都想了之後,旅行社形容的計程車也到了!

我想沒有人會在高速公路上叫計程車,然後一搭就是要到1小時路程遠的旭川動物園。

計程車司機一看到我就好熱情的叫我趕快上車。

搭了1個一小時的計程車,看了1個小時美麗的北海道田園風景,之後也順利抵達動物園了。

 

在計程車上看到的雪山

 

 

到了動物園,導遊馬上對著計程車揮手,看到這幕這讓我放心好多,

因為在車上司機問說是我付錢還是對方付錢的時候,我才想到這個問題。

才開始擔心會不會只是幫我叫車到動物園,最後還是丟包我呢?

而且我身上只有1万円現金。跟有包午餐的團,我也沒有要買伴手禮,一直以為很夠了。

 

結果看到計程車資包含過路費要2万円(當時匯率28.5,約台幣5700元),只覺得糟糕!

還好導遊馬上過來,並且馬上付了計程車錢。

之後導遊跟我說,他記錯人數了,所以才少算1個人就出發了。

也一直道歉,她可能比我還緊張。而且也被公司要求擔全責,不禁也覺得她很可憐。

 

但是,如果今天我不會日文、也沒有自助旅行經驗、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,那可憐的可能是我自己了。

慶幸我有學過日文,也有些自助旅行經驗。

 

所以我需要的就是至少一個道歉,畢竟事情都順利解決了,

也不用再追究下去了。對吧!讓自己心情好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

整趟體驗發現了跟團並不是無腦跟就好了,

1、護照現金重要物品務必隨身帶在身上。

2、出發前務必留下導遊或領隊隊聯絡方式。

3、可以撥打電話的SIM卡

4、可以的話,充電器行動電源都帶著吧,你不知道你需要多少時間才能離開。

5、1人旅行最好還是可以聯繫一下朋友自己現在在哪裡了。

其實很多都是基本觀念,但有時候就是一直太過順利,這些基本的都很容易忽略。

最後,出去玩就是要快快樂樂出門,平平安安回家!

 

Ps.跟計程車司機這1小時怎麼相處的,相處到他叫我當他的媳婦,這故事下次再寫,實在太有趣了!

 

與計程車司機相處的故事已經出來了

https://yea282003.pixnet.net/blog/post/350319193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UW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